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内容
市委编办举办“有方论坛”文稿写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3-04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系统干部综合文字水平,提升以文辅政、服务决策能力,34日,市委编办举办“有方论坛”文稿写作专题讲座,邀请市委研究室副主任孙兵作专题授课,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全市编办系统干部参加讲座。

孙兵围绕文稿的供给与需求,从“学思践悟”四个角度详细介绍了机关文稿写作的具体方法、技巧和需要把握的重点,为全系统干部把握文稿写作要领方法,进一步提升学习力、思辨力、创新力、领悟力提供了有力指导。

市委编办主任徐蓉指出,文稿写作能力是机关工作人员必备的基本功之一,提高文稿写作能力不是一朝一夕、一蹴而就的事情,关键要在勤学、善思、多练上下功夫。要注重勤学加强阅读,树立时时学习、处处学习的理念,充分用好各类理论刊物和学习平台,坚持早学经典、午学政策、晚学新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打好写作“硬功底”。要注重善思,多从文章运思、布局、遣词造句等方面思考、回顾、分析和总结,反复打磨、精心推敲、仔细核对,从修改过的稿件中汲取营养,做到内容简、文字精、结构严、表述准。要注重多练,把功夫用在平时,把每次写作任务都当作一次练习和提升,脚踏实地、日积月累地加强练习,同时善于学习借鉴各类优秀文稿材料,取长补短、消化吸收,努力撰写出高质量、高水准的文稿。(综合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