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内容
市委编办组织参加全省编办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5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325日上午,全省编办主任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宁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部署安排,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任务。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州市委编办领导班子,五个城区编办主任和市委编办业务处室负责人在常州会分场参会。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在中央编办的有力指导下,在省委、省委编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组织部的统一管理下,大力弘扬建党精神,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自觉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政治建设、深化改革、规范管理、依法治编、自身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提供了积极有效的机构编制支撑。

会议强调,今年全省机构编制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始终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落实中央编委第四次会议、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推进完善机构职能体系、深化机构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推动职能配置更加科学合理、体制机制更加完备完善、机构编制配备更加有效高效,为坚决“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实践中,坚持“一个根本”,做到“四个结合”,即: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做到“稳”与“进”的结合、“整体统筹”与“重点推进”的结合、“坚持原则”与“注意方法”的结合、“安全”与“发展”的结合。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全省机构编制工作,重点是“五坚持、五着力”,即: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着力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彰显更高站位;坚持把守正创新作为一贯性要求,着力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体制改革上谋求更大突破;坚持把规范有效作为关键性目标,着力在“管好”和“用活”机构编制资源上取得更好成效;坚持把法治建设作为基础性工程,着力在制度建设和执行监督上体现更大力度;坚持把模范过硬作为自觉性追求,着力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更大作为。(综合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