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内容
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11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48,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在市行政中心高远厅召开。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辖市区委编办主任、副主任以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市和辖市区委编办重点工作绩效评价结果,对2022年机构编制创新创优工作和信息考核工作进行了布置。溧阳、武进、天宁3个辖市区编办围绕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基层“三整合”改革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委编办主任徐蓉发表讲话,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四个越来越”的形势挑战,对做好今年机构编制工作做了系统部署,明确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工作要做到“四个紧抓”,实现“四个新进展”


一是紧抓深化改革,在理顺重点领域体制机制上取得新进展。要继续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机构职能和体制机制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坚持因地制宜和分类施策,以更实举措推进基层管理体制优化,以更大力度深化拓展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以更高要求规范创新开发园区管理体制,以更高标准巩固提升事业单位改革成效,同时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公共卫生、“放管服”等重点领域改革,努力破解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

二是紧抓协同优化,在提升管理服务质效上取得新进展。要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思路,在聚力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上下功夫,在统筹管好机构编制资源上做文章,在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上求突破,在完善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考核上见实效,持续优化资源配置,服务保障事业发展。

三是紧抓监督评估,在提升依法治编能力上取得新进展。要准确把握机构编制法治建设的政治方向、重点任务和实践要求,健全督查机制,强化评估问效,完善制度体系,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动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

四是紧抓队伍建设,在提高服务能力上取得新进展。要把讲政治作为首位要求,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和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力做好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着力在深度思考、创优争先、统筹全局、埋头苦干“四种能力”上下真功夫,建成一支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复合型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综合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