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内容
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意识形态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4-25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424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意识形态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相关文件精神。市委编办主任徐蓉主持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相关要求进行了分析解读、研究学习。

徐蓉主任结合编办实际,就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部署要求,深刻认识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复杂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全办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担当,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严格对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主动加强研究谋划,把意识形态工作同具体业务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一体谋划、部署、推进,最大限度发挥意识形态在引领全办思想、凝聚工作合力、激发干事热情方面的重要作用。三要加强研判,提高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能力。要定期分析研判,及时掌握重要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中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不断增强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政治敏锐性。要主动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住管好网站、工作群、简报等各类宣传舆论阵地,时刻提防境外势力通过互联网进行的意识形态渗透,全面提升网络信息管控能力和网上舆论引导水平,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尤其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四要结合实际,针对性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聚焦全市中心大局,围绕机构编制业务,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巩固扩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挖掘机构编制信息宣传的特色亮点,突出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做好重大改革事项舆情管控,及时回应社会关注的机构编制热点问题。同时,注重引导全办同志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参加疫情防控、“党员义工365”、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等志愿服务,更加有效地传播党的声音,密切与群众的关系,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对主流价值的认同感。(综合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