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内容
市委编办支委会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7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规定,经认真筹备并报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批准,市委编办202262日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支委会换届选举。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宣传处处长、一级主任科员袁利民到会指导,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市委编办提前谋划,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支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和选举办法草案,明确了换届时间、程序、步骤,确保按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同时,认真履行呈报审批程序,保证选举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会上,缪勇毅同志代表上一届支委会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市委编办3年来的党建工作,向大会报告了党费支出和结余情况;全体党员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和候选人人选;会议按照《选举办法》,通过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方式,选举出新一届支委会委员。市委编办徐蓉主任发表讲话指出,一要坚持政治建设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工作标准开展支部工作二要贯彻落实党内法规。抓好党章、支部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把握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要求和着力点,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落实确保规定动作不打折扣。 三要提高支部建设质量。深化“特色支部”建设,努力打造一批质量高、有特色、叫得响、的党建项目品牌。深化党建业务融合,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党务水平和业务能力。与工会、妇联、基层单位共建学习实践活动,增进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四要关心党员成长发展。尊重党员主体地位,主动征询广大党员对支部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党员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引领、能力培养和监督管理,关注好年轻党员的成长路径,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服务大局的积极性和能动性。

党员大会结束后,新一届委员会组织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并明确了党内分工,重新划分了党小组,进一步健全组织架构,为支部建设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综合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