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内容
市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发布日期:2022-06-15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613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徐蓉主持会议,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纲要》(以下简称《纲要》)。

徐蓉主任结合学习内容,紧扣编办实际,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在持续深入学习上下功夫。要持续抓好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纲要》的学习领会和宣传贯彻,主动站在编办角度深入思考、加强钻研,全面系统准确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走深走实。二要在注重实际运用上下功夫。按照管机构编制新规定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严格执行机构编制重要事项报告制度,从严从紧规范编制使用,做到依法治编、依规治编。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中民生领域方面有关要求,把权力清单管理、基层“三整合”改革、审批服务便民化等与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结合起来,以更实举措推进基层管理体制创新优化,确保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三要在规范制度机制上下功夫。要主动对标组织口作风和组织口标准,持续完善教育培训、文稿办理、财务管理等内部管理制度,狠抓制度执行,切实做到依规办事、规范从严,始终在法治之下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在新发展阶段迈上新台阶。(综合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