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内容
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7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1027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部署安排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全办上下迅速掀起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热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徐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全办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紧紧围绕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定不移走好“五个必由之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要坚持学深悟透,在深入学习贯彻上走在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原著原理结合起来,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贯穿起来,准确把握其中的精神实质、精髓要义。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积极主动做出示范,引导带动全办上下人员开展常态化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结合编办实际,精心组织学习活动丰富拓展学习形式,注重专题化培训和常态化研读并举,集中学习和互学促学结合,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要坚持学以致用,在有力指导实践上走在前。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度融合具体工作开展学习,认真研究落实二十大报告“优化政府职责体系”“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等部署要求,结合常州实际,加强分析研判,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动,在机构设置、用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履职考核等方面深入思考、重点发力、创新办法,持续巩固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成果,促进精准赋权、力量下沉;进一步优化公共服务体系,促进编制资源向基础教育、公共卫生、基础医疗等重点民生领域倾斜

要坚持以学促行,在锤炼过硬能力上走在前。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作为加强政治建设、转变作风效能的有力举措,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着力提升过硬能力素质,为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重点做好年终工作收尾和考核准备,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梳理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为下一步工作顺利开局起步打好基础。要谋新篇、探新路,在全面总结提炼好前期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学习借鉴省内外“他山之石”,把试点工作变成亮点,把改革先行变成先成。要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全面对标“组织口”,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持续为基层减负,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帮促、走访慰问等志愿服务,以过硬本领素质切实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凝聚起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合力。(综合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