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钟楼 >> 内容
钟楼区委编办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04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2022年12月20日,钟楼区委编办开展“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专题学习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

区委编办主任杨高飞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杨高飞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习近平总书记的署名文章深刻阐明了对我国宪法制度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提出了“七个必须坚持”,其中首要的就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始终。要深刻认识党在提高依宪治国、依宪执政能力上的政治要求。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把宪法实施贯穿到治国理政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提高党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能力。要深刻认识推动宪法实施成为全体人民自觉行动的重大意义。坚持在工作中知法懂法守法,进一步创新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形式、丰富普法载体,努力使尊法学法用法在全办蔚然成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