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钟楼 >> 内容
钟楼区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04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12月29日上午,钟楼区委编办召开全体人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区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532”发展战略,全力聚焦“四大功能区”建设,努力打通体制机制堵点,攻克基层治理难点,消除公益服务痛点,扫除机构编制工作盲点,为建设长三角一流现代化城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钟楼答卷提供坚强的机构编制保障。

坚持改革创新,激发现代化建设的澎湃动力。围绕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目标,有力有序地破除体制性障碍、打通机制性梗阻。结合省级高新区创建和常州数字经济产业园实体化建设等重点任务,为推进“四大功能区”建设提供机构编制助力。持续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探索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最优路径,切实加强基层工作力量。细致开展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优化事业单位布局结构,强化公益属性,盘活编制资源,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坚持为民造福,描绘现代化建设的幸福图景。在服务教育事业发展这一重大民生实事中,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职能职责作用,创新思路主动作为,不断加强编制保障和政策倾斜力度,通过回收事业单位空编、探索统筹空编使用权、建立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周转池”等方式,最大限度挖掘自身潜力,同时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作用,加强与组织、人社、教育等部门沟通协调,对退休、离职人员及时退编,将空余编制优先用于保障教育事业发展需求。加快推进“区管院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事管理体制改革,创新完善基层卫生人才招、用、管、培的机制和政策,推动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坚持安全发展,筑牢现代化建设的坚固底板。对标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能力现代化新任务新要求,加快“网格+应急”两网融合,以综治网格为基底,打造安全生产监管专属网格,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形成“全面覆盖、层层履职、网格到底、责任到人”的安全生产网格监管体系。实施权力清单动态调整,加快构建职责清晰、行为高效、运转有力、协同畅通的应急执法体系,不断推进应急管理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完善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职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