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钟楼 >> 内容
聚力中心大局,服务区域发展
发布日期:2023-07-31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钟楼区委编办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持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大局中去谋划、推动和落实,关注影响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一是做好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基础再夯实。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紧密结合工作,积极开展改革前期准备工作。“方向明”吃透政策。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改革部署要求,领悟领会改革重大意义,主动掌握改革信息,做到理解不偏差、方向不走样。“底数清”加强调研。根据党中央确定的改革方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理清涉改部门机构编制情况,摸清现行管理体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为科学制定方案、顺利推进全区党政机构改革打好基础。“思路开”谋篇布局。深入分析本轮机构改革政策热点、关注焦点,探讨研究改革初步意见,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行动有方。

二是着眼开发区机构编制管理,体制机制再创新。开展开发园区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管理调研,梳理总结开发园区在发展经济、优化服务、人事管理、考核激励等方面的改革经验,从开发园区体制机制创新,机构编制资源高效能配置,深化全员聘用制改革等方面入手,探究零地增长模式下创新创优招商引资,做大做强楼宇经济,做优做精产业集聚对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作用。

三是落实重点领域机构编制保障,资源配置再优化。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从机构编制层面保障区国防动员办公室有效履职履责。配强区纪委监委国企监管力量,为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激发企业活力、强化区属国有企业纪律保障提供支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