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金坛 >> 内容
金坛区委编办“三到位”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3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好省、市关于事业单位年报公示工作的要求,金坛区委编办根据《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和《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有关规定,进一步改进监管方式,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健全精细化管理工作机制,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安排部署到位。金坛区委编办提前与各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对接,信息共享,梳理登载事项发生变化的事业单位,提醒督促事业单位及时办理变更登记,再进行年报工作。同时,认真拟定并下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的时限、内容、材料等,为年报公示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二是依托网络,简化操作到位。年报公示填写、提交依托“江苏省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新系统模块划分更加清晰,操作流程更为简单。在QQ工作群中下发《操作手册》,提供“保姆级”教程,图文并茂的对年报的规范填写及操作流程进行说明,便于各事业单位顺利开展年报工作,力争一次完成。若单位提交材料出现内容缺失,事项填写错误的,在系统中退回时,一次性列出存在的所有问题,有效减少报送与审核的工作量。

三是强化沟通,业务指导到位。针对经办人员变动频繁,操作不熟悉的情况,金坛区委编办通过电话联系、QQ群在线答疑、远程指导多种方式进行细致解答,有效解决各事业单位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同时,采取“审批不过夜,一家都不少”的工作理念,当天审核,及时办理,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根据实时审批情况,总结易错项,在QQ群中及时发布提示信息和审核进度,确保年报工作有序推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