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金坛 >> 内容
金坛区委编办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摸底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7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掌握全区事业单位的基本情况和运行状况,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优化事业单位资源配置,提高事业单位运行质量和效率,更好发挥事业单位公益属性,金坛区委编办提前谋划,主动先行,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摸底调研工作,积极探索改革路径。

一是“早”部署,做到事前有计划。对除参公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的事业单位开展全方位调研前,明确牵头科室形成任务分解表,成立两支事业单位摸底调研小组,由分管领导带队,业务科室精干力量为主力,年轻同志为储备力量,全办成员共同参与,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同时,下发通知,确定各单位联络员、需提交的材料、开展调研的方式等,与各单位联络员沟通,倒排时间节点,逐单位调研。

二是“强”沟通,做到事中有进度。以“主动上门、深入座谈、积极服务”为工作理念,深入调研,集思广益。调研过程中,由主管部门组织人事分管领导、组织人事科长介绍事业单位的职能界定与履职情况、编制及人员情况、单位运行情况等,事业单位负责人进行个别访谈,充分听取主管部门与事业单位意见建议,多角度,全方位了解各事业单位情况,获取真实、详细、充分的第一手资料。

三是“抓”落实,做到事后有实效。调研后及时进行梳理,对不同类别事业单位实际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划分归类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基本思路和建议。重点关注“小、弱、散”事业单位现状,做好前瞻性研究,提出改革思路和模拟方案,“一户一策”分析改革的方式及利弊,为努力实现编制资源配置效益最大化,进一步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提供依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