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金坛 >> 内容
金坛区直溪镇密织“三张网” 推动基层审批服务提档升级
发布日期:2023-08-15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自经济发达镇创建以来,直溪镇把稳基层管理体制改革方向,立足实际,密织“三张网”,推动基层审批服务提档升级。

一是织好基层审批服务“硬件网”。推进政务服务大厅建设标准化,从布局优化、服务集成、新技术运用等方面着手,对政务服务大厅软硬件进行全面升级,打造标准化政务服务大厅,最大限度满足各类人群所需,为服务对象提供一个高效舒心的政务服务环境。推进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全覆盖,同时针对高频次办理事项,累计配备各类自助办理设备50余台,实现不出村(社区)就能办成事。推进“24小时畅通办”全保障,在镇行政审批局专门设置“24小时畅通办”专区,作为政务服务网络的补充延伸,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二是织好基层审批服务“高效网”推进“一门全办”落地落实,不断完善直溪镇便民服务中心集中式高效服务功能。目前,直溪镇便民服务中心已率先实现全区公安、市场监管、不动产、税务、公积金和水电气通信等业务入驻,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持续扩容,建立区级统筹、部门协同、整体联动、线上线下融通的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集成化办事体系。直溪镇便民服务中心在自然人领域已完成新生儿出生、公民身后、灵活就业等6类民生服务“一件事”的方案制订和实施,市场主体领域已完成企业开办、餐馆经营、食品销售等8类市场准入“一件事”的先行先试。推动“帮代办”兜底保障,建设帮代办队伍,设立“办不成事”专窗,提供兜底性服务,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办事难、办事烦等问题,提升群众对“直溪事直接办”政务服务品牌的认可度、满意度。直溪镇的此项工作模式被省内多家媒体争相报道,受到社会面的一致好评。

三是织好基层审批服务“制度网”。推动权力清单更新落实,与区行政审批局上下联动,制定了涉及11个部门140个事项的直溪镇赋权事项清单。推进“金钥匙”管理制度落实落细,编制“金钥匙”政务服务制度手册,进一步优化细化直溪镇便民服务中心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政务公开等各项服务制度。推进“阳光政务”刚性约束,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向群众公开展示人员信息和服务规范,努力实现“办理流程零障碍、业务审批零差错、服务对象零投诉”的服务目标。

下一步,直溪镇将持续以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为锚点,持续深化基层三整合改革,不断扩大改革效应,推动基层审批服务快办、好办、易办,让企业和群众共享改革成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